【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理论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11-25-20

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理论学习。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主持,全院教职工在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施骞同志重点讲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的内容,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教职工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加深对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施骞同志为全体教职工上“学‘四史’,守初心”的专题党课。施骞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经历了五四运动、红船扬帆、井冈烽火、苏区精神、伟大长征、抗战救亡、赶考初心的伟大历程。中国之所以能在艰难险阻中一次次克服困难,取得胜利,这取决于中国共产党拥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取决于党在一个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做出的正确决策;取决于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历史经验,坚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要在知史中汲取爱国爱党的力量,在知史中汲取智慧担当的力量,在知史中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1606268082(1).png

教工党总支书记陈松同志作“实事求是,开放创新——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党课,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的历程与成功经验、习近平总书记11月12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展开。他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随后,陈松同志介绍了国际认证工作情况、沪东高校派出所任警官作2020年校园防诈骗讲座、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韩飞老师简要说明了《消防安全之疏散篇》。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