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一届市委九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11-26-20

2020年11月24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一届市委九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施骞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阮青松和党委委员周文泳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进行交流。阮青松同志从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谈起,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认为我国的制度是有优越性的,我国的文化自信是一种开放的、包容的自信;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周文泳同志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实际,认为要善于发现和发挥不同类别师生员工的个人优势和专长,为不同类别师生员工创造职业发展的机会,推动学院事业与学院师生员工个人的共同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垣和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学习心得。李垣同志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反映迅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结合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多个应急工作小组,搭建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联防联控,层层联动,压实责任,与各系/部门一起线上线下同时启动相关工作,积极有效地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董变林同志认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有的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专业学位中心的老师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大多数同学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我们党以及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将也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挖掘抗疫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和鲜活素材,讲好中国故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同学们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党委委员、副院长程名望和党委委员钟宁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和十一届市委九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感受。程名望同志认为,总书记的回信既肯定了志愿队员宣讲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行动,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期望,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加强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钟宁桦就“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发表自己的观点,认为人民有序参与治理,每个人都能表达对城市管理的有序意见;人民应享有品质生活、切实感受城市温度、归属认同城市,活出精彩人生;城市和人民共同守住安全底线,系统性思维强化整体协同,激发更大增长潜力;学院教师可结合研究兴趣,提升管理和治理能力,助力构建人民城市。

党委委员王洪伟和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恩就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进行学习交流。王洪伟同志认为,如期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既兑现了承诺,也展现了大国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科学规划,也对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作出了庄严承诺,中国将依托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谢恩同志认为,党中央对于国际化、经济全球化,世界人民福祉提升,内在联系上是一以贯之的;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共克时艰,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

最后,施骞同志作总结发言。第一,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提供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并及时将党的理论、政策传达到所在的系(部门),带领大家一起学。第二,切实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将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第三,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非常严峻,学院一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国际认证、学科评估等中心工作,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奉献。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