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董事总经理做客经管走进本科生课堂
发布时间:11-27-20

近日,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继本月初,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高级经理张晓斐女士和上交所投资者服务部经理张赳夫先生,就全球经济形势及中国资本发展状况走进同济本科生课堂,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并取得热烈反响之后,11月25日,我院特邀海通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董事总经理王会峰,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之回顾与展望》的讲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27084812.jpg

王会峰从中国资本市场的设立与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创新、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与展望三个方面展开与同学们分享。他生动阐述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证券市场双向开放、新证券法修订、新股发行注册制启动等重大变革事件,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创新的发展历程。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与展望,王会峰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将更为显现,其深度和广度将更为拓展,其法律和监管将更为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将出现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证券经营机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27095917.jpg

课后,我院本硕博中心本科教务科科长方宇枫为王会峰颁发授课证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27091145.jpg

“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中,2020年9月9日,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出的课程体系。目前,此课程体系前两个模块已顺利完成,反响良好。

(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