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举办预备党员及转正一年内新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11-27-20

为了让预备党员及转正一年内的新党员更好的了解党的理论知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分党校于11月26日在同济大厦A楼举办了专题培训,特邀上海市形势与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东方讲坛特聘教授、我校关工委报告团范灼华老师为大家做专题培训。分党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出席活动,各支部预备党员及转正一年内的新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

范灼华以“扬鞭快马再启航——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范灼华着重强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这两个不动摇下,会议提出了支持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瞄准主要包括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准前沿领域。而2035年,我们与会的党员正值壮年,参与建设、实现远景目标正当时!

聆听报告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年轻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稿件提供: 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