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经济与管理学院年度考核通知
发布时间:12-17-20

各位老师:

根据《同济大学年度考核工作办法》(同济人〔2018〕136号)《2020年度考核工作说明》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考核时间段:对教职工2020年01月0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的工作目标、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开展考核。

一、考核要求

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按岗位类别及系列分为专业技术类(含教师、教辅、思政系列)、管理类、工勤技能类五种表格,教职工登录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后,专技类岗位人员须核对并补充考核表相关信息,其他类别人员根据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教职工对本人年度思想政治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红七条”等师德师风表现以及岗位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各单位结合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同济大学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工作要求,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开展综合考核,注意加强管理类人员内控关键岗、宣传岗等重点岗位职责人员的考核。

二、考核时间

1.个人填报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4日。

在编教职工须在2020年12月24日前采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帐号/密码,通过人事处网站登录人事管理信息系统(https://myportal.tongji.edu.cn/new/index.html),按岗位类别填写年度工作考核表,(具体操作见附件1:2020年年度考核系统使用帮助)并打印纸质版、提交电子版。纸质版考核表的“本人承诺”栏必须由本人用黑色水笔签名。

涉密人员按照其岗位职责及保密工作相关规定,严格进行考核,工作完成情况不得在系统内提交,需用黑色水笔写入纸质考核表的“完成其他工作”一栏或考核表底部空白处,考核结论纳入综合考核结果。

2.填报注意事项

(1)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密码问题联系信息办协助解决,电话:65989006。

(2)请考核人员核对个人信息是否准确完备,确认信息后再提交考核表。

(3)2020年度教职工考核表内有“是否兼职”、“是否兼职取酬”选项,请考核人员根据自已实际情况填报,同时有校外兼职情况的,需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审批。院聘人员下载附件2.经管学院院聘行政员工2020年度考核表,经本人及部门领导签字,以部门为单位将考核表提交到人事管理办公室(同济大厦A2202,张老师,座机:65983285)。各系及各部门在2020年12月27日前将系主任/部门领导签字后的纸质年度考核表(在编教职工纸质版考核表的“本人承诺”栏必须由本人用黑色水笔签名。)以系/部门为单位提交至人事管理办公室(含附件3.经管学院2020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推荐表(各系/部门优秀名额另行通知)

三、考核范围

2020年12月我校全体教职工。新进人员在本校工作未超过半年的,在年度考核时只写评语,不定等次。有临时工作岗位,人事关系挂靠人才服务中心管理的人员应参加岗位所在单位考核。但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参加考核:

1.本年度病假、长产假累计超过半年;

2.待岗、待退休超过半年;

3.接受立案审查尚未结案的教职工,暂不参加年度考核,立案审查后如无问题,可由所在单位予以补考核并确认等次;

4.特殊人员,如现有医疗条件难以治愈的严重疾病或精神疾病患者可不参加考核。

四、考核办法

1.年度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单位优秀比例为实际参加考核人数的10%,实际参加考核人数不足8人的单位须隔1-2年申报优秀名额;

2.所在单位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核小组参照《同济大学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评定教职员工年度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考核等级,不合格者,年度考核不合格;

3.校内调动的教职工由调入单位上报考核结果;

4.各单位应做好考核后的沟通和反馈工作,告知考核对象考核结果。对考核不合格人员,应以书面、电子邮件或其它形式告知本人,并留存有关材料;

5.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者,视为不合格。

五、考核结果的审定

1.各单位考核小组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被考核人平时工作情况及个人总结,并结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审核并确定考核等次,并将考核结果通知本人;

2.被考核人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在五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单位考核小组书面申请复议,单位应在十个工作日内将复议意见反馈被考核者。被考核者如对复议意见不服,可在五个工作日内向学校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工会)提出申诉。

师德师风考核由学院党委组织,专职科研人员及双轨制员工等年度考核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年度考核系统使用帮助
附件2.经管学院院聘行政员工2020年度考核表
附件3.经管学院2020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推荐表
附件4.经管学院2020年度考核“不合格”教职工名单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