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讲座】医联网环境下医疗健康大数据深度聚合与知识服务
发布时间:04-22-21

题目: 医联网环境下医疗健康大数据深度聚合与知识服务

演讲人: 顾东晓, 教授,合肥工业大学

时间: 2021年4月26日上午 10:00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ID:321268935,密码:242791)

讲座摘要:

我国传统医疗资源利用率低、基层医生经验不足、区域协作和临床教学缺乏知识工具支撑,使得国家分级诊疗政策优势难以充分发挥。为了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健康观,和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需要实现对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深度聚合和动态主动服务。本汇报简要介绍了医联网环境下医疗健康大数据治理、知识聚合与推荐技术与睿知医疗知识服务系统研发实践。

演讲嘉宾简介: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5ebc257b03c83c75248f820f25a7a.jpg

现为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健康医疗大数据、机器智能、互联网医疗、数字化与智慧医养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本科和硕博分别毕业于吉林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2009年9月-2010.9月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在威斯康星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13年1月-2016年4月在南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7年12月-2018年12月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做访问学者。先后在JMIR, I & M, IJPR、IJPE、CAIE、KBS、中国科学院院刊、系统工程学报等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30余篇。曾获Emerald中国LIS研究高度赞誉奖、第十届和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1项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项。担任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理事、国际期刊Data Intelligence编委和Healthcare 客座主编。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