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07-14-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支部党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奉献的政治自觉,7月1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部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党旗,在支部书记程学斌同志领誓下,预备党员崔麒元同志以及其他党员进行了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所作出的无悔誓言,重新感悟了身为中国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第二部分:观看电影《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

该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忆往昔峥嵘岁月,一路风雨兼程;看今朝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回望初心之地,接续再出发、向前行的砥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唯有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第三部分: 乘坐“追寻.上海红色记忆”专线巴士,打卡网红景点。

乘坐“追寻.上海红色记忆”专线巴士,从人民广场的五卅纪念碑站出发,途经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南京东路、中共四大纪念馆,最后返回人民广场。回顾红色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进动力。

大家坐在红色观光巴士上,耳边聆听着车辆广播中的红色历史故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发展历程,身心感受着上海高速发展的城市节奏,观光巴士瞬间变身为移动课堂,一堂现场的党史学习课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20公里、90分钟车程,途径上海50个红色遗迹和遗存……正如红色专线车广播所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给这座城市留下荣光。每个上海人都为之骄傲!”这是一条红色线路,更是一条让人心潮澎湃的初心之旅。

大家纷纷表示,7月1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今天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建党过程的不易,今天美好生活的不易,从红色影片和景点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稿件提供: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