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上汽通用汽车联合举办“致匠心”专题活动 传承匠心精神 校企共创共赢
发布时间:07-18-21

7月15日,同济大学与上汽通用汽车携手举办“致匠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邀请不同行业的“匠心代表”分享在各自领域坚守信念、追求极致的匠心故事。以“匠心”致敬“初心”,用奋斗诠释新时代历史使命。

图像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炯出席并分别致辞。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以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有关嘉宾出席活动。

吴广明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致敬匠心精神、弘扬匠心精神,希望师生把“工匠精神”刻印在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信念上,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大国工匠”。

图像

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江炯表示,希望通过企业、大学携手合作,开创校企合作、创新育人的新路径,在为高校学子搭建优质实践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为社会培养具有过硬综合素质与匠心精神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图像

在分享环节,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团长戚泉木,铁道部“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杨,“全国劳动模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上海市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入选者、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5G工业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智超,“全国劳动模范”、江南造船船舶电焊工特级技师陈景毅,以及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技术支持中心车辆诊断及编程技术主管王正、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产品营销高级经理于博,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在各自专业领域的技术革新和职业经历的感悟。

戚泉木寄语同济学子要珍惜时光,努力读书,不忘来时路,不忘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图像

献身铁路事业38年的李杨,见证了中国铁路事业的迅猛发展。他说,大国重器有今天的发展,靠的是“吃得了苦,沉得下心”的精益求精精神。他鼓励年轻人要以理想为基础,久久为功而不改初衷,精益求精而臻于至善;善于在思考中“破局”,以创新为核,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

图像

“中国赛道设计第一人”姚启明拥有60余项创新成果和核心技术,创造了赛道上无一例恶性事故,30余次“中国第一”的纪录。作为国际汽联全球赛道设计师中唯一的亚洲人,从填补国内空白到走到国际前沿,姚启明说,这是“因为赶上了好时代、来对了好地方、遇上了好机会。”能够让她以一己之力在这个没有规范、没有标准的领域开辟出一条非比寻常之路,离不开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

图像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十大青年英才、5G工业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智超认为,越是国家需要,就越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地方。作为新一代投身科技创新的年轻人,要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推动跨界的开放创新,用科技创新指引未来的星辰大海;要对新生事物葆有好奇之心、面对困难与阻碍有坚韧之心、面对诱惑和迷茫不忘初心,用无悔青春践行初心和匠心。

图像

陈景毅是从苏北农村走出的特级技师,他不断把技能和科技结合,推进本领域的技能进化,用技能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变,带领江南焊接技术团队为一线生产扫清技术障碍,助力中国船舶产业破茧成蝶,助力中国制造从大到强。他说,青春热血铸巨轮、造大舰,构筑钢铁海防,为中华民族屹立东方奠定大国国防基础。

图像

王正和于博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技术革新亮点,鼓励青年学生将工作事业与兴趣相结合,使之成为持久迸发工作热情的原动力,从而成为各自领域的卓越“匠人”。

在当日活动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名望与上汽通用汽车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力臣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会议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社会公益等领域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学院党委书记施骞、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钟宁桦,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江炯、工会主席沈正亮、纪委书记龙德刚上台见证双方签署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变林主持签署仪式。

图像

活动尾声,来自上汽通用汽车与同济大学的代表共同演唱歌曲《不忘初心》:“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以优美的歌声抒发赤诚情怀、唱响时代新声。

此次活动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上汽通用汽车、喜马拉雅公司的有关代表等嘉宾,以及学校师生、校友近200人参会。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