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秋季学期国际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09-08-21

2021年9月3日,我院国际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顺利举行。2021年秋季新学期,我院迎来了来自39个国家的198名国际新生。新生中学历学位生80人,其中本科学历学位项目33人,全球管理硕士 (MGM)项目新生28人,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项目新生16人以及博士生项目3人。此外,本学期还招收了87名非学位国际交流生。

开学典礼上,我院陈松教授代表学院领导致欢迎辞,欢迎全体国际新生的到来,希望他们能有长期规划,学习中国文化,了解国际发展趋势,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开阔国际视野,用更全面、更多元的视角去看待世界。

我院本硕博中心国际教务老师们为学生们解读了包括课程介绍、选课要求等在内的国际生学习规章制度。

为了让国际新生们更好地知华友华,并加深对学院的了解,本次开学典礼设计了多个传统文化互动环节。新生们分享了他们预先拍摄的“我最喜爱的文化元素”视频,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以及本国传统文化的兴趣。通过观看经管学院宣传片,更好地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校园风景、社团活动以及过去国际学生在同济学习的精彩瞬间。开学典礼正值中秋佳节之际,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的老师们邀请了同济大学昆曲社的学生为国际生们带来了《游园惊梦》昆曲表演,让国际生们远隔重洋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老师们演唱了歌曲《明月几时有》,通过歌声向世界各地的新生们送上最真挚的心意和祝福。典礼最后,师生们在云端合影留念,让记忆定格在那一难忘的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前来我院交流学习的国际学生不断稳步增长,稳居全校第一,这标志着学院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不断进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开拓与世界高水平院校的合作,促进中外学生间的国际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管理精英。

(稿件提供: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