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董事总经理走进本科生课堂
发布时间:10-29-21

2021年10月25日,我院特邀海通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董事总经理王会峰,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关于《股票市场改革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为王会峰颁发授课证明。

本次讲座为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系列课程之一。主讲嘉宾王会峰先生从股票相关的一些基本概念讲起,介绍了中国股票市场的缘起与设立,同时详细介绍了中国股票市场的四个发展阶段并引出证券行业、证券市场和证监会的发展历程,带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股票和股票市场的历史。王会峰还深入地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股票市场的改革与创新,包括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多层次股票市场的完善、证券市场双向开放举措、新证券法的修订、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推进与注册制的启动、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并深化新三板改革等,内容紧贴实事,让同学们对最新的股票和证券市场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于中国股票市场的未来展望,王会峰指出,其将在广度和深度上更为拓展,同时中国资本市场将出现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证券经营机构。

两个小时的讲座,王会峰先生围绕股票和股票市场,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证券行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让初入金融领域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中,2020年9月9日,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出的课程体系。

(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