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11国际月”2022-2023学年出国交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11-16-21

2021年11月11日,由我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主办的“11国际月:2022-2023学年出国交流宣讲会”在同济大厦A楼23楼会议室和ZOOM线上直播平台同步举行。继2020年创办以来,这是我院第二次举行“11国际月”系列活动。依托于学院对学生国际化培养的大力支持以及第一届活动的良好口碑,今年的活动再次受到了学院各层次、各专业学生的欢迎,报名参加人数超过350人。我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国际联合培养办公室主管袁媛、我院学生总支博士生辅导员裴培、我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主任寿月娴等人,以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宣讲会。

董变林致辞,她肯定了学院在对外合作和国际交流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在校期间的机会,积极参与出国交流项目。视野决定格局,格局决定高度,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仰望星空,也能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努力扩大全球视野,为今后的人生找到更高的高度。

随后,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的陈笛霏老师和我校研究生院袁媛老师分别就学院层面和国家、校级层面的出国交流项目及奖学金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的老师们和线上线下的同学们一起展开了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出国交流申请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裴培老师以亲身经历者的身份,与参会同学分享了她在出国交流申请阶段特别是联系国外合作导师时面临的各种问题和由此获得的经验,并向大家讲述了她在国外期间精彩的学习、生活经历。四位优秀校友:唐艺楠、王哲、胡思远和周晰,百忙之中也特别为此次活动录制了视频,分享了他们的留学历程。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在同济经管的出国交流经历不仅锻炼了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接触到了世界各国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为他们日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指引。

国际化一直是同济经管的鲜明特色之一,也是未来持续努力的方向。目前,学院已与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所全球知名商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30余个双学位交流合作项目和70余个非学位交流合作项目,每年可提供360余个出国交流名额。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同济经管的出国交流项目,更好地利用学院的合作资源赴国外优秀合作院校交流学习,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从2020年起全新升级并打造了以出国交流为主题的“11国际月”系列活动。该活动将助力我院学生国际竞争力的提升,提高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人才的新需求。作为“11国际月”系列活动的延续,11月每周三下午特定为国际交流咨询日,学生可至同济大厦A楼6楼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进行一对一咨询。

(稿件提供: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