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零售与网络金融部嘉宾走进本科生课堂
发布时间:11-16-21

2021年11月15日,我院特邀海通证券零售与网络金融部徐大为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期权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我院本硕博中心学术主任唐伟为其颁发授课证明。本次讲座为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系列课程之一。

讲座中,徐大为先生从期权的基本概念讲起,包括期权的分类、期权的合约要素、期权单位价格的构成、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期权的作用和期权的基本交易策略等,将期权界定为一个立体化的交易工具,直观地带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期权。随后他转入第二个板块:期权市场的发展历程,按照时间顺序,从期权的萌芽和起步阶段讲起,再到其发展,逐步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形成完整的期货市场体系,到最终现代市场的形成,逐步深入,带同学们领略了期权市场的今昔发展。关于期权理论与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徐大为先生详细深入地阐释了期权的交易与避险需求、产品和制度创新、期权定价理论重大突破的三个阶段,并具体讲述了BSM期权定价理论的原理和应用。

两个小时的讲座,徐大为先生围绕期权和期权市场,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期权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并紧贴时代热点趋势,聚焦“创新”在期权市场上的应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中,2020年9月9日,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出的课程体系。(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