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2-17-21

各位老师:

根据《同济大学年度考核工作办法》(同济人〔2018〕136号)《2021年度考核工作说明》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考核时间段:对教职工2021年01月0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工作目标、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开展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岗位聘任、增资和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

一、考核要求

2021年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按岗位类别及系列分为专业技术类(含教师、教辅、思政系列)、管理类、工勤技能类五种表格,教职工登录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后,专技类岗位人员须核对并补充考核表相关信息,其他类别人员根据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教职工对本人年度思想政治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红七条”等师德师风表现以及岗位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各单位结合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同济大学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舆情等工作要求,根据岗位工作职责,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开展综合考核,注意加强管理类人员内控关键岗、宣传岗等重点岗位职责人员的考核。

二、考核时间及填报注意事项

(一)个人填报

1. 填报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6日。

2. 在编教职工及专职科研人员须在2021年12月26日前采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密码,通过人事处网站登录人事管理信息系统(https://hr.tongji.edu.cn/),按岗位类别填写年度工作考核表(具体操作见附件1:2021年年度考核系统使用帮助),并打印纸质版、提交电子版。纸质版考核表的“本人承诺”栏必须由本人用黑色水笔签名。

3. 院聘人员下载附件2.经管学院院聘行政员工2021年度考核表,经本人及部门领导签字,以部门为单位将考核表提交到人事管理办公室(同济大厦A2202,张老师,座机:65983285)。

4. 各系及各部门在2021年12月28日前将系主任/部门领导签字后的纸质年度考核表、附件3.经管学院2021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推荐表、附件4.经管学院2021年度考核“不合格”教职工名单(在编教职工纸质版考核表的“本人承诺”栏必须由本人用黑色水笔签名。)以系/部门为单位提交至人事管理办公室(各系/部门优秀名额另行通知)。

5. 另今年新增【2021年同济大学人事政策学习情况考察】请各单位人事员将以下试卷链接发送给学院/部门全部教职工,https://ks.wjx.top/vj/OgdaUIJ.aspx。注意,考试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3日23:59,请提醒老师们在截止时间前完成,成绩将存档。(如果老师第一次考试分数不到60的,请学习材料号再次作答),请做好政策学习宣贯,予以重视。所在部门请填写统一全称,如经济与管理学院(请勿写经管学院)。学习资料见附件5. 2021年同济大学人事政策学习情况考察压缩包

(二)填报注意事项

1.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密码问题联系信息办协助解决,电话:65989006。

2.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及人事信息系统建设需要,请考核人员在填报年度考核表时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是否准确完备,如证件号码、出生地、籍贯、政治面貌、手机号码、家庭地址、家庭成员、社会兼职情况等,如有信息缺失,请予以补充,在确认信息无误后再提交考核表。

3. 涉密人员按照其岗位职责及保密工作相关规定,严格进行考核,工作完成情况不得在系统内提交,需用黑色水笔写入纸质考核表的“完成其他工作”一栏或考核表底部空白处,考核结论纳入综合考核结果。

三、考核范围

(一)考核对象为同济大学教职工。新进人员在本校工作未超过半年的,在年度考核时只写评语,不定等次。有临时工作岗位,人事关系挂靠人才服务中心管理的人员应参加岗位所在单位考核。校内调动的教职工由调入单位上报考核结果。

但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参加考核:

1.本年度病假、长产假累计超过半年;

2.待岗、待退休超过半年;

3.接受立案审查尚未结案的教职工,暂不参加年度考核,立案审查后如无问题,可由所在单位予以补考核并确认等次;涉嫌违反党纪被立案检查的,可以参加年度考核,但在其受检查期间不定等次;

4.特殊人员,如现有医疗条件难以治愈的严重疾病或精神疾病患者可不参加考核。

5.除因与职务行为有关的错误外,因其他错误而受到严重警告党纪处分的,当年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

6.受留党察看一年党纪处分的第二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

7.受开除党籍处分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

四、考核等级的评定

年度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单位优秀比例为实际参加考核人数的10%,实际参加考核人数不足8人的单位须隔1-2年申报优秀名额。

(一)优秀:德、能、勤、绩表现突出,并在教学、科研、管理、开发等各工作岗位做出优异成绩。

(二)合格:德、能、勤、绩表现好,能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

(三)基本合格:能够履行岗位职责,基本完成本职工作。

(四)不合格:

1.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的,包括:

(1)教职员工本年度内被依法判处刑罚的;

(2)因与职务行为有关的错误而受严重警告党纪处分的或因违纪行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及以上党纪处分的;

(3)因违纪行为受到记过及以上行政纪律处分的;

(4)其他违背《同济大学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考核要求的;

2.本年度无故不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达到应参加次数三分之一的;

3.本年度内未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实际完成岗位任务未达到本单位规定的最低要求的;

4.本年度内由于本人原因造成教学或科研、医疗严重责任事故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的;

5.本年度内公派出国逾期不归3个月以上(含3个月)的;

6.本年度累计旷工20个工作日以上或连续旷工10个工作日以上的;

7.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年度考核信息网上填报的。

五、考核结果的审定

(一)各单位考核小组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被考核人平时工作情况及个人总结,并结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审核并确定考核等次,并将考核结果通知本人;

(二)被考核人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在五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单位考核小组书面申请复议,单位应在十个工作日内将复议意见反馈被考核者。被考核者如对复议意见不服,可在五个工作日内向学校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工会)提出申诉。

师德师风考核由学院党委组织,双轨制员工等年度考核另行通知。

 

附件1:2021年年度考核系统使用帮助

附件2:经管学院院聘行政员工2021年度考核表

附件3:经管学院2021年度考核“优秀”教职工推荐表

附件4:经管学院2021年度考核“不合格”教职工名单

附件5:2021年同济大学人事政策学习情况考察压缩包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