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学术讲座】基于虚拟现实(VR)技术的建筑工程设计协同
发布时间:05-24-22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学术讲座

题目:基于虚拟现实(VR)技术的建筑工程设计协同

演讲人: 韩冰 助理教授

时间: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 9:00~10: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292701372 会议密码:288805

报告简介:

三维模型和可视化有效提高了建筑、工程和施工(AEC)行业设计审查和施工协同的效率。但目前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强调信息处理。在可视化领域,BIM需要与其他技术结合以实现不同人-人、人-机交互功能,帮助提高信息交流的有效性。因此,本次报告研究了如何使用虚拟现实(VR)技术拓展目前基于BIM和三维模型的设计审查和施工协同,主要包括:1)设计实验探索虚拟现实技术在实际工程项目中,尤其是设计审查和施工协同工作的具体表现;2)设计算法解决建筑信息模型中物体遮挡导致的审查困难;3)使用标准化模型简化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的模型互通问题。报告还将讨论未来研究方向和方法。

主讲人简介:

韩冰,本科、硕士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取得土木工程学博士学位,现任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建筑工程管理方向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等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和不同平台模型交互,现实捕捉技术与人工智能等。

A child wearing glasse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