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创新与战略系(筹)学术讲座】资源、行动与绩效的关系研究:高管团队异质性的调节作用
发布时间:04-30-21

题目: 资源、行动与绩效的关系研究:高管团队异质性的调节作用

演讲人: 何晓明,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

时间: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12:00-13:00

地点:同济大厦A楼901会议室(暂定)

演讲摘要:

报告以两篇SMJ论文的论文框架为基础,介绍了论文的假设提出、实证检验,并指出了论文做出的理论贡献。即,首先,企业资源宽度影响企业行动的偏移程度和复杂程度,从而影响企业绩效。其次,高管团队的异质性正向调节资源对行动的影响,负向调节行动对绩效的影响。高管团队的断层线负向影响高管团队异质性的调节作用。研究深化了资源管理和竞争动态的研究,并且充分解释了高管团队对不同任务产生不同影响的机理。

演讲嘉宾简介:

何晓明博士,副教授。她的论文发表在多个国际性学术刊物上,包括《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和《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等。2015年的IEEE TEM论文获得2018年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2/4)。何晓明博士现为英国《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的领域副主编,并供职于《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编委委员会。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