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气:数字化转型后的人才新盘点

案例中心     2022-05-30

作者:闫淑敏,毕文琳,马钰洁,沙莎,谢显美

案例名称:正泰电气:数字化转型后的人才新盘点

案  例  库:中国工商国际管理案例库

入库时间:2022.05

备        注: “2021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最佳案例奖”二等奖

摘要:案例叙述了正泰电气在2020年度进行的大规模人才盘点的起因、过程、结果,以及为在数字化转型后产生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带来的改善。针对智能制造转型过程中出现的人力资源效能问题、岗位变化问题、人员流转问题等,正泰电气以全方面人才盘点的形式进行优胜劣汰、调整优化等工作,使许多人力资源管理难题得到改善。本案例旨在启发学员思考如何进一步解决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案例以正泰电气数字化转型为背景,围绕公司借助人才盘点工具盘活整个人力资源的过程,让学生认识到企业机器换人后面临的人力资源痛点与难点,展示了企业有效进行人岗匹配和人才梯队建设的策略。案例选题体现了制造企业普遍面临的数字化转型问题,以及相应的组织能力重塑问题,具有很好的典型性和时代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